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 “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学术行为”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2-09-21

为培养高层次、高素质的人才,帮助新生充分掌握学术道德和基本规范,9月16日下午,学院邀请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恭南,作题为“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学术行为”的入学教育报告。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王黎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本次报告会围绕学术行为准则、学术规范和学术不端这三个方面依次展开。王主任在阐述科学精神、学术道德基本内核基础上,引用大量有关科研学术道德方面的真实案例以及自己在求学路上的心路历程,提醒同学们在科研活动中,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坚持严谨作风和科学方法,在学术这片沃土上深耕细作。书写规范论文是科学工作者的立身之本,并从引文规范、注释规范以及成果发表规范等六个方面讲解学术规范要求。最后,王主任表示,希望我们全体师生要守住学术道德底线,珍惜自己的学术声誉,不存侥幸,不走捷径,求真务实,远离学术不端,共创优良学风。

IMG_2960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作为新生,从现在开始就要回归刻苦读书、踏实求学,扣好学术规范的第一颗扣子。


      文稿:袁雪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