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动态  -  正文
传承革命精神,坚定时代使命 ——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生党支部赴江西调研

时间:2018-09-07

(通讯员 马宇恒)“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数学与统计学院基层党支部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生党支部于8月30日至9月2日赴江西开展关于“八一精神”与“井冈山精神”的社会实践学习。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生党支部五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8月30日至31日,信计支部赴南昌,参观了八一纪念馆,观看了南昌起义指挥部旧址,瞻仰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在八一纪念馆,全体人员抱着对党的忠诚和对革命先烈的敬重之情,在纪念馆前朱德等革命先烈的雕像前合影留恋。之后,大家有序进入展馆内部,仔细观看每一组南昌起义时留下的珍贵展品,重温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从建立时的不易到逐渐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体会到了革命先烈无畏的革命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智慧。最后所有参与人员有序离开纪念馆,参观南昌起义指挥部旧址。在八一广场,支部成员瞻仰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并近距离观看纪念塔四周的浮雕。

9月1日至2日,支部赴井冈山,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并前往了北山烈士陵园悼念烈士英灵。在博物馆,全体成员仔细浏览每个展厅,深入了解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的斗争史,听取了“朱德的扁担”的故事。在博物馆外,支部成员展开支部旗帜、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的忠心,对革命前辈的敬重以及将“井冈山精神”传承下去的信念。在支部书记刘宇航的带领下,大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下井冈山精神的传承者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就如何在新时代做到不忘革命初心、牢记时代使命进行交流。随后,成员们前往北山烈士陵园,向长眠于北山烈士陵园的革命先烈默哀致敬。在北山烈士陵园的山顶纪念碑下,所有人抒发了自己对于革命先烈的敬佩与感激之情,并就如何在新时代做合格党员,把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展开了深入讨论。

通过短短几天的学习培训,支部成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昌到井冈山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返程后,五名成员在全体本科生党员中就此次赴南昌和井冈山的经历进行分享和交流,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继承和弘扬新时代下的“八一精神”和“井冈山精神”,明确基层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坚定政治信念、牢记使命担当。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