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薪火•星火”——学“四史”及防疫知识竞赛

时间:2020-11-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研究生党员学“四史”、知“四史”、明“四史”,深刻认识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11月1日下午2点半,“薪火·星火”——2020年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在科技楼702成功举办。来自赛事承办单位党务中心、不同党支部代表人员组成的9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经过精心选拔和培训的27名学生党员参加本次竞赛活动。整个竞赛活动分为笔试环节、必答环节、抢答环节三个环节。比赛中,27名选手依次答题,大家凭着赛前的充分准备,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知识,积极思考、密切配合,沉着冷静应答;在必答环节,9支代表队全员获胜;在抢答题环节,比分数次并驾齐驱,赛场内党员踊跃参与,纷纷表示用这种方式学习党史知识很新颖,既轻松又深刻。

一个半小时的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各队选手的知识储备、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得到了充分展示,各支队伍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基础应用硕士生党支部代表队成功夺冠,应用统计硕士生党支部代表队、“飞天小战士”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数统计数分队”、“秋高气爽队”、“心静自然聪明队”等6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此次“四史”及防疫知识竞赛紧张有序,气氛活跃,不仅锤炼了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还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加体现了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至此,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的以“薪火·星火”主题的“四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图文:党务中心 孔怡婉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