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教师论坛

时间:2023-05-17

4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第一期教师论坛在东三十一楼119会议室举办,本期论坛邀请学院周小敏和赵林杰两位教师分别介绍他们近期的研究进展,全院近30位教师参加。

        周小敏老师主要讲述了动力系统中熵的概念,并从正熵零熵两个方向展开介绍了Smale马蹄的存在性和Sarnak猜测等高度相关问题,最后简单介绍了自己在这方面的一些工作。赵林杰老师介绍了交互作用粒子系统 (interacting particle systems) ,具有多个守恒量的粒子系统的平衡态涨落。以排他过程 (exclusion process) 为例,介绍本领域的部分经典结果,如何从排他过程中推导 KPZ 方程。通过 mode coupling 理论,物理学家从具有多个守恒量的粒子系统中发现了新的普适性类,这是近几年本领域内大家普遍关心的一个问题。

报告结束后,各位老师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对相互间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论坛学术氛围浓厚,交流充分,为教师了解其他学科发展动态提供了交流平台。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