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时间:2023-01-10

1月9日,我院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刘斌、王文重、王保伟等班子成员及5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会议由副院长王保伟主持。

本次动员会特邀学院张诚坚教授作专题指导报告。张诚坚教授以“一个有望获批的基金项目应当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新颖的故事、一个有趣的故事”作为引言,从分析历年项目获批情况,怎样撰写项目基本信息、预算表与预算说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目标、年度计划等申请书正文内容作了非常细致的指导,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案例,逐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于我院教师参与基金申报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随后,潘灯老师结合自己申报的经验,分享了在基金申报过程中应注重选题及研究方向的持续性,结合学科前沿问题夯实基础,调整好心态,把握住机遇等心得体会。

       院长刘斌、党委书记王文重分别作动员讲话。刘斌院长感谢了张诚坚教授、潘灯老师的精彩报告和经验分享,感谢老师们的积极参与,并从基金资助数据、持续努力、精益求精等方面分析了2023年申报工作的有利性、重要性,希望老师们提高认识,早做准备,积极谋划,反复打磨,做到知己知彼,有的放矢。王文重书记从教师个人成长、学院发展的角度强调了争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重要性,鼓励老师们增强信心,积极努力,加强沟通交流,坚持到最后一分钟,最后提交一份高质量基金申请书。

       本次动员会目标明确,内容详实,尤其对于青年教师的申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为后续申报增添了信心与动力。学院接下来将动员各方面力量,认真落实申报工作每个环节,全力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确保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取得实效。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