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2年第四期教师论坛

时间:2022-11-08

10月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度第四期教师论坛在欣苑一栋119会议室举办,本期论坛邀请学院邹猛和任国强两位教师分别介绍他们近期的研究进展,全院近30位教师参加。

       邹猛老师主要讲述了单细胞数据算法分析中存在的一些生物问题及其理论上缺少严格的数学推导,进一步在数据整合算法中,需要整合分析不同数据集中的“关联信息”,如空间数据集的隐藏的发育信息,不同物种的趋同效应等。另外,从单分子水平上去检测协同效应,如各种修饰和可变剪切的检测及其调控关系,当前算法的精度还是比较一般,需要更快更精确的算法。任国强老师从经典的Keller-Segel模型出发,介绍了经典K-S模型的一些衍生模型以及研究现状,其次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动机和解决的问题,最后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以及这些问题的难点。

       本次论坛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激励、团结协作的交流平台,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最新研究成果,有助于我院教师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提高。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