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2年第三期教师论坛

时间:2022-10-08

9月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度第三期教师论坛在欣苑一栋119会议室举办,本期论坛邀请学院郑权教授以《数学与应用数学的战略布局》为题作报告,学院主要领导和近40位教师参加。

郑权教授分别从分析数学与分析数学家、测不准原理及应用、深度学习及其数学基础、量子时代与数学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和独特的见解。他用数学语言概括了自己的60岁:30年教授+30年带研究生,简要的介绍了当代分析领域中世界著名数学家们的研究成果、典型事例以及自己的研究经历,着重讲解了数学中前瞻性的思考和布局。

郑老师报告结束后,在场的青年教师们纷纷惊叹于郑老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并向他请教如何做好科研工作。最后,刘斌院长总结发言,他鼓励老师们多和郑老师交流,问题决定定位,思维决定高度,将方向谋划与解读国家战略结合,从宏观与微观看待数学与其他学科的联系。学院将创造更好的学术氛围让老师们有热情有激情地投入到数学科学研究工作中。

本次论坛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了教师们的学术素养,而且进一步夯实了学院数学学科持续发展的能力,对促进学院学科建设的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