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井冈山举行“学习井冈山精神 开拓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教育培训班

    时间:2021-07-20


           为深化党史学习,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学院安排, 7月13日至1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干部赴井冈山溯源干部教育学院开展“学习井冈山精神 开拓奋进新征程”专题教育培训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四十余学员参加。

    7月13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井冈山溯源学院院长彭贤萍,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学员参加。

       

    彭贤萍在欢迎辞中指出,革命圣地井冈山拥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干部学院为各位学员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内容,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在这里集中精力潜心学习,努力寻求梦想的原点、起点、出发点。

      

    王文重作学习动员讲话。他谈到,本次前来井冈山学习,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安排,是加强精神武装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切实需要。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领会井冈山精神,要求大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习,确保学习成效,把革命精神带回学院,共同为学院发展、学科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刘付春讲授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党课。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井冈山的斗争历史,深刻感悟了伟大井冈山精神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7月13日下午,全体学员前往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进行实地研学。在现场,学员们认真学习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以及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优秀品质,学习了曾志同志忠于理想的崇高品质,一同缅怀了革命前辈。


    7月14日上午,全体学员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学员们整体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的历史,学习了井冈山英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深刻缅怀井冈山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7月14日下午,全体学员前往黄洋界哨口现场实践,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实地感受“黄洋界上炮声隆”以及依靠人民群众赢得斗争的革命历史。

      


    7月14日晚上,全体学员分组,结合井冈山精神的学习与学院发展开展讨论。讨论会上,学员们踊跃发言,既深刻领悟了井冈山精神,又结合学院发展积极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井冈山精神融入到个人的事业之中,融入到学院发展之中,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总结大会上,高华东、严凯两位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小组总结发言,分别汇报了各组的学习和讨论成果。

    院长刘斌作”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砥砺前行谋发展”的主题讲话,他指出,在井冈山这片热土上,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点燃了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学院全体老师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把井冈山精神和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坚定发展信心、创新发展思路、攻克发展难关、凝聚发展力量,一起迈向辉煌的明天。

    王文重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党史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此次学习到的井冈山精神带回学院,带到工作中。学院班子成员要深刻领悟”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精髓,面对学院发展难题,要坚定信念,闯出新路,攻克难关,充分发挥每位教师特长,激发全体教师主观能动性,团结带领师生朝着学院既定目标奋勇前进。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