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强基班座谈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1-03-08

    2021年3月3日下午四点,数学与统计学院于科技楼706会议室成功举行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强基班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王文重,院长刘斌,副院长柴振华,党委副书记张发雄,副院长滕灯光,20级辅导员王玥以及强基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王玥主持召开。


    首先,强基班班长冯沈明同学向各位导师及领导介绍了强基班班级概况、学生学习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小班级的优劣,并向各位领导提出了建设性的想法。随后,强基班团支书王晨同学对班级思想建设、班风学风以及未来的集体目标进行了介绍,再次强调了“于己,修身养德,力争完人;于学,博学明辨,慎思笃行;于国,热忱赤诚,心系广宇”的班训,并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就本班自开学以来的团课学习情况及团会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为各位导师及领导展现了强基数学班各方面的风采。

    随后,强基班的每位同学就目前生活、学习上遇到的问题提出疑问,如“如何管理好学习时间”、“怎样面对每次测试”、“如何选择学习辅导书籍”等,导师及领导们认真倾听,就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及生活阅历针对每个问题做出了详细回答。其中,柴振华提出“大学数学学习要始终保持自信,不断磨砺自己”,滕灯光告诫同学们“人们一定要向上走,有所追求,寻找机遇,提升能力,不要掉队”,张发雄畅聊“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遇见问题一定要多去找自己的导师求教,积极主动向导师提出自己的疑惑与烦恼”等。导师们在全过程中与同学们交流沟通,进一步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为同学们新学期生活学习做出了正确的指引。

              


    交流中,刘斌对同学们的数学学习方法和方向进行了指导,要求同学们提高综合素质,各方面全面发展,并叮嘱同学们“树立起数学学习的信心,不要轻易否定自己,不要为自己贴上标签,一定要有十足的专业自信”。刘斌说道,同学们要在正确的时间段里做正确的事情,要“先成人,后成才,打好基础,不要不会走却想着快步跑,不要不注重基础知识的积累,不要只贪图获取更多知识而遗漏下最为重要的基础知识”。同时,刘斌还在生活方面着重叮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学习几项技能,不断进行体育锻炼”,要“提升自己的品德修养,做为社会做出自身贡献的人”,从各方面为同学们给出了指引。

    会议最后,王文重表达了对强基班的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能够让第一届数学强基班越来越好,并向同学们给予了美好祝福,祝愿同学们能够在新的一学期里更好地生活,更好地成长,不辜负导师们、领导们的期盼,在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中快乐生活,扎实学习,祝贺会议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精卫衔微木,将以填沧海;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回首2020,满怀抱负、满心赤诚的强基班同学们已经在导师们的陪伴下成长了许多,收获了许多;放眼未来,相信在优秀导师及领导的陪伴与指导下,20级数学强基班的同学们定会破万里长浪,越如铁雄关,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精益求精,锐意进取,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脚踏实地,提高修养,在未来换日月新天,永立时代的风头浪尖,做时代弄潮人,激起华中科技大学数学强基班自己的美丽涟漪!




    文字:韩嘉琦 凌敏

    图片:韩嘉琦

    排版:凌敏

    审核:王玥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