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第四届“华数”新生奖学金颁发
  发表时间:2009-05-18 07:25:24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10名2008级优秀学子在科技楼南104会议室隆重接受“华数”新生奖学金表彰。副校长张晋,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黄坤华,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诚坚,党总支书记徐移山,副院长刘斌、汤燕斌以及出资设立“华数”奖学金的相关老师出席了颁奖仪式。本次颁奖仪式是“华数”奖学金评定以来的第四届,颁奖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重主持。

   颁奖仪式上,徐移山首先详细介绍了“华数”奖学金的由来:“华数”奖学金是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从事《工程数学》编写工 作的9位老师用自己个人稿酬设立,每年拿出10000元表彰和奖励本院新生。徐移山表达了对创建此项奖学金的老师们的真挚感谢,对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

  随后,张诚坚宣读了第四届“华数”奖学金的颁发决定。张晋和教师代表刘次华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颁奖后,本届“华数”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饶克金同学和第三届“华数”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刘可伋同学分别作了发言,表达了对学院老师出资设立“华数”奖学金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要更加刻苦学习,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刘次华教授代表“华数”奖学金捐助教师作了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在一年级就养成刻苦学习、认真钻研的习惯,为自己以后在数学殿堂里行走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张晋作了讲话。他对数学与统计学院老师出资设立“华数”奖学金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数学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报效祖国;二是进一步坚定对数学专业选择的信念;三是要坚守责任,努力成才,回报母校和社会。


(作者:殷伯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