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网 >> 华数基金 >> 基金介绍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华数教育基金

 

2012106,华中科技大学将迎来建校六十周年。60年斗转星移日月如梭,喻家山下沧桑农田已变为科教重地,袅袅翠烟已化作科学思维的蒸腾。60年来,数万名优秀学子从这里奔赴祖国建设的岗位,数千项科技成果在这里转化为推动祖国经济发展的动力。“中国未来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华中科技大学这所新中国建设起来的重点大学,为能够分担国家现代化和民族复兴的重托而倍感荣耀。

   校庆佳期将临,作为华中科技大学的一员,数学与统计学院为之感到欣喜。借此机会,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母校和学院成长壮大的历届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华中科技大学建设发展的广大社会友人致以诚挚的感谢。

   “发展教育、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在将华中科技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还有许多工作等待着数学与统计学院去完成,并期待着得到广大校友和社会友人一如既往的支持。为此,数学与统计学院特设立“华数教育基金”,创建一个面向社会的捐赠平台,以便接受广大校友和海内外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人士、单位的热心捐赠。

   数学与统计学院“华数教育基金”的使用方向是学院建设、在校学生的奖助学金和科技活动。基金设立后,将组成有捐赠人参加的基金管理委员会,制定基金捐赠、管理、使用办法和使用项目命名等相关事宜,审定和监督基金的使用情况并予以公开。基金经费依据学校规定,由学校财务部门统一账户管理。

   数学与统计学院“华数教育基金”基于原“华数奖助学金”和各届校友的捐赠而形成。其中,“华数奖助学金”源于2003年,由本院从事《工程数学》编写工作的九位老师(刘次华、张诚坚、万建平、林升旭、李红、刘先忠、谢松法、何南忠、杨明)将其部分稿酬捐出而设立。“华数奖助学金”先后收到捐赠数万元,用于激励本专业学生立志数学、树立目标、刻苦学习,至今已评定颁发五届,共有80名本科学生获得奖励和资助。“华数奖助学金”饱含着师恩的关爱、期望,也激励了一批批莘莘学子,有60余名获奖学生进入到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转入研究生及以上层次的学习深造。

   值此建校六十周年之际,我们热切期盼学院一届届关心母校发展的校友、在校师生、海内外爱心人士加入到建设“华数教育基金”的行列中。再一次致以诚挚的感谢!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