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86级校友毕业20周年再聚校园
  发表时间:2010-10-08 07:29:30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 10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迎来了8621位校友返校。在科技楼南楼七楼的会议室里,校友与老师们欢聚一堂,畅谈20年前那段难忘的学习生活,共叙师生情谊。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移山、副院长汤燕斌教授、刘斌教授、施保昌教授及10多位老师参加了座谈。首先,汤燕斌教授代表学院对86级校友及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汤燕斌教授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现状,以及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在着重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方向后,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希望校友们能与学校保持联系,为数学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接着,老师们也纷纷发言诉说感慨,首先发言的是71岁高龄的86级班主任何瑞老师,何老师在20年后再次见到自己的学生,言语之间难掩内心的激动,她回顾了校友们当时的学习经历,同时期望正值事业黄金期的校友们再接再厉,在未来的二十年争取更大辉煌。校友们也一一发言,畅谈当年老师的谆谆教导,回顾学生时代的种种趣事和同学间深厚的友谊,讲述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让大家一同分享自己的成功喜悦。会议室里不时响起阵阵欢笑声。

  忆往昔,学生和老师们感慨万千,时光飞逝,岁月如梭,校友们都步入不惑之年,而当年风华正茂的老师们已经鬓角斑白。令人欣喜的是,校友们都已成才,在不同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并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不负老师当年的教诲。座谈中,校友们对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的老师们报以感激的笑容和热烈的掌声,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

会上,校友们还收到了学校校友总会制作的《校友之窗》杂志、校徽纪念章,以及毕业纪念册图册和通讯录。座谈结束时,校友代表还为学院送上了纪念品,祝愿母校和学院能越办越好,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