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德育助理招聘启事

时间:2022-08-25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实践育人,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结合学校近年研究生德育助理工作实际及学院学工组工作需要,现招聘德育助理5名。

一、聘任对象要求

1.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或硕士研究生;

2. 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政治立场简单,品行端正,责任心强有奉献精神,具备良好的思想教育工作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3. 具备学生干部经历者优先考虑。

二、聘任岗位

具体岗位以及任务将在正式聘用之后根据聘用人情况进行分配。

(一) 纵向事务:

1. 参与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抓好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建设,对研究生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以党建为核心,加强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

2. 协助完成研究生资助工作。坚持公平、公平、公开的原则,开展研究生“三助”的聘任管理、评奖评优及助学贷款的有关工作。

3. 协助完成研究生就业工作。做好研究生就业数据上报、毕业鉴定、材料归档以及毕业生离校等工作;

4. 参与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工作。了解和掌握研究生心理和思想动态,努力帮助研究生解决实际困难。

5. 指导研究生社团开展文化、科技、体育、艺术等活动,发挥学生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

6. 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 横向带班:

1. 参与研究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利用自身融于广大研究生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的优势,在研究生中有针对性地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积极发动研究生进行自我教育,组织和指导研究生班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活动,努力引导研究生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课。

2. 参与研究生生活管理工作。熟悉所负责年级或班级研究生的基本情况,了解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在此基础上,及时掌握研究生干部、骨干和个别人的全面情况。针对个别人深入细致地开展工作。遇有重要动态或情况,及时报告,并配合校院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各类意外事件。

3. 参与研究生人才培养管理工作。配合院系业务部门和教研组,参与做好所负责年级或班级研究生的入学教育、社会实践、中期考核、奖学金评定、违纪处理、就业引导等各项工作。

4. 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工作时间与津贴

1. 研究生德育助理聘期至少为1年。(从20229月起)

2. 研究生德育助理每周值班半天;

3. 研究生德育助理每月基本工资为800/月 (每年按照10个月发放)。在每学期末的德育助理考核完成后,考核结果合格或优秀者将获得每月200-600元(根据考核结果确定)的额外津贴。

4. 4、考核结果优秀者将被推荐参加全校十佳研究生德育助理评选。

四、发生以下情况之一者学院将直接解除聘用关系:

1. 不能履行岗位职责;

2. 受严重警告以上纪律处分;

3. 因工作疏忽造成重大影响。

五、选聘与培训

1. 下载并填写《研究生德育助理报名表》于202291日(周四) 24:00发送至邮箱2386823357@qq.com,报名表请命名为:姓名-德育助理报名表,邮件主题请填写:德育助理报名。

2. 通过考核者将被正式聘用为数院德育助理,并且进行相关工作培训。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工组

2022825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