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数学竞赛经验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1-06-17


为进一步促进数学拔尖人才培养,营造良好数学学习氛围,6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数学竞赛经验交流座谈会。学院院长刘斌,党委副书记张发雄,竞赛总教练黄永忠,团委书记柴鹏俊,18级辅导员王玥,数学竞赛国赛获奖学生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发雄主持。

首先,黄永忠用详尽的数据回顾了我院近十年组织参加数学竞赛的历程,通过获奖数据与国内其他高校横向对比,充分体现了学院对竞赛工作的重视,近年来成绩的显著提升,以及我院学子在数学竞赛方面能力明显增强,他希望我院学子能够更踊跃地参加到数学竞赛中来,锤炼数学思维,追求数学理想。

其次,获奖学生代表陶斯咏和黄晟原分别分享了参赛感悟。陶斯咏分析了参加竞赛对自己的影响以及对同学们提出了参赛建议,希望能有更多同学参与到竞赛中来。黄晟原表示,学习数学的毅力和需要花费的时间非常重要,同时保持良好心态,掌握好基本内容,对能力提升非常有好处,希望有更多同学通过参与竞赛体悟学习数学的魅力。参赛同学都对学院以及老师们在竞赛工作中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达了感谢。

最后,刘斌在总结中向获奖同学们取得好成绩表示祝贺,也向参与组织竞赛工作的师生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会继续加强对数学竞赛的投入力度,转变工作思路,让更多同学参与其中并取得更大突破。

 据悉,近五年来,我院组织全校开展数学竞赛共获得全国一等奖二十项(数学类5项),二等奖二十三项(数学类8项),成绩稳居全国前列,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有利于推动我院竞赛工作深入发展,促进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