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赴石门峰纪念公园开展 “缅先烈,传英志”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1-04-04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值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追忆先烈,学习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4月1日下午,在党建辅导员王玥老师带领下,各支部书记、党务中心成员以及数名学生党员、团学骨干前往石门峰纪念公园,开展“缅先烈,传英志”清明祭英烈活动。


    本次活动将同学们分为四个小组,每组的同学在组长的引导下有序开展祭奠活动。首先,大家来到开国元勋纪念园、辛亥革命纪念园和武汉抗战纪念园。一座座雕塑,重现伟人的身影;一束束鲜花,传达后世敬仰。开国元勋雕塑园展出了中国著名雕塑家程允贤先生创作的不同时期的毛泽东、邓小平及十大元帅等40多件伟人作品。

    沿着石阶一直往上走,就来到了英雄广场,是2005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为纪念“武汉保卫战”中牺牲的抗日先烈而修建。英雄广场中央位置的武汉保卫战纪念墙,上面铭刻了国家领导人对抗战纪念所题的16个字的总结性观点: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雕塑“丰碑”生动刻画了抗战英雄们的英勇形象,两侧依势而立的红墙,象征着抗战烈士和伤亡民众的鲜血,象征着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在英雄广场,师生们为武汉抗战革命烈士默哀并鲜花。


    随后,参观建党100周年革命文物展,大家被馆内展览的物件吸引。一张张发黄的入党志愿书和党费收据,一枚枚锈迹斑斑的党章和徽章,把人一下子拉回到那个艰苦的革命岁月。参观最后,刘宇航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多少年来,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直被人们传诵。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仆后继,为他人谋福利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无谓的奉献精神万古长青。通过清明节祭奠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感受了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实践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激发了师生们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和干劲。这就是青年人学习英雄,缅怀先烈的真谛!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