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校研究生工作部来我院交流走访

时间:2018-04-28

(通讯员 于晴 陆畅)2018年4月27日上午,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黄贝娜带队来我院就研究生工作进行交流走访,同行人员有研究生工作部钱星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城市与建筑规划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水电与数字化工程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和研工组辅导员。我院党委副书记邱志强、研究生辅导员王佳恒,研究生德育助理陆畅、熊美馨、于晴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邱志强首先对黄部长一行来院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数学学科的特点。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热潮袭来,数学学科已成为炙手可热的热门学科,学院也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接着邱志强介绍了我院的党建工作。学院创新开展了“红歌进支部”、“新闻大事件”、“翻转微党课”和“党员讲故事”等组织生活形式,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的同时也活跃了支部氛围。

    然后邱志强介绍了我院的资助工作。我院成立研究生资助工作小组和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开展各项奖助学金的评选和发放工作,积极通过讲座和知识竞赛的形式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设立“学院优秀博士生奖学金”,并根据实际情况对三助岗位进行考核奖励。

    最后提及的就业工作在我院一直平稳有序地开展,根据学生主要就业的IT、金融、教育三大行业,有针对性的开展python讨论班、量化投资讨论班和微课堂,并通过就业信息群、新老生交流会等形式帮助同学们获取更好的就业信息。近几年我院就业率均为100%,我院在接下来的就业工作中会更加侧重提高就业质量。

    自由交流阶段,参会人员围绕党建、资助、就业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的院系走访交流,是对我院研究生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力争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国家的“科教兴国”战略贡献力量。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