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09-09

(通讯员 万添一)98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科技楼南楼104报告厅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2018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共246人参加典礼。院党委书记刘斌,院长吴军,副院长张显文,副院长黄乘明,副院长谭波,应用数学系主任杨美华,计算数学系主任、数学大类1801班教师班主任柴振华,大学数学教学教研中心主任吴洁,数学大类1802班教师班主任江慧,数学大类1803班教师班主任周少波以及学工组各位老师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邱志强主持。


刘斌首先代表学院向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他向全体新生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自己来到数院的初衷是什么,牢记自己为什么选择数学。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将学习与勤问相结合,强化学习能力,他更是提出了三个“不要”,从课堂状态、课后状态、生活状态三方面举例,并鞭策大家做到课上专注活跃、课后耐心勤奋、活动中踊跃参与的数院人,为数院的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随后本科生新生代表张雨琪同学上台发言,她表达了自己来到华科时内心的欣喜与激动之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数学的理解和热爱,更号召同学们和她一起做数院优秀的新一代,严格要求,积极进取,为数院再创辉煌。


接下来硕士生代表宋亚恒同学上台发言,他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华科的理解和感情,并以此激励大家勇攀高峰,在数学之海中不断探索,精益求精。


之后由学生会主席刘浩喆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提到了学校的一些政策,并以此引出大学生活是块宝藏,但这块宝藏需要大家用汗水去挖掘。紧接着他提出了对新生的五个建议,从生活、学习、态度、社交、立志五方面给出了同学们细致全面的意见,并希望各位同学用真诚的陪伴见证数院新一年的荣光。


最后,院长吴军上台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谈到了爱国,并从爱国的大主题细化到同学们应该爱学校爱学院,对学校该像对待家庭一样亲近。同时,吴军指出同学们应该探寻求学的目标是什么,没有目标就没有动力,无论是钻研更深的数学亦或是以数学为基础进入其他的领域,吴老师都给予了赞同与鼓励,并希望同学们做到回馈社会。吴军还指出同学们要有主人翁意识,要努力做数院的代表,给学院带来更多的骄傲,为以后的数院人树立榜样。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