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教育

时间:2018-11-01

(通讯员 汤颖辉)10月30日晚六点半,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西十二教学楼N201教室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讲座主题为《提升心理素质,创造幸福人生》,2018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18级辅导员王玥老师、16级辅导员王佳恒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由王佳恒老师担任主讲人。

首先,王佳恒依据自身经验,站在心理学角度从大学生的自我认识、学业压力、人际关系、生涯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并给出心理健康标准。然后,王佳恒问到“什么是幸福”,引发了同学们的交流与思考,并结合实例传授了一些接近幸福的办法。接下来,王佳恒谈到大学生要正确对待心理问题,并告诉同学们心理问题只是心理的小感冒,切忌谈心理疾病色变,需要给予必要的关注。他呼吁大家多关注自己及身边同学的心理状况,在发现有心理困扰时要及时向辅导员求助或咨询心理医生。此外,王佳恒还特别强调不要根据网上信息来判断自己的心理状况,一定要咨询专业人员。最后,王佳恒通过两个近几年发生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对心理疾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讲座让18级新生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多的关注和了解,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更好的驾驭自己的大学生活。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