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统战知识竞赛

时间:2018-11-25

(通讯员 孙慧敏) 2018年11月22日下午三点,数学与统计学院统战知识竞赛在科技楼602顺利举办,本次比赛一共有8支队伍参赛,院党建辅导员王玥、党员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佳阳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李佳阳为本次比赛致辞,他强调此次竞赛的目的与意义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统战意识。

在宣读了比赛规则后,紧张激烈的比赛便开始了。首先是必答题环节,八支队伍按顺序回答问题,答对得分,答错不得分,选手们启动最强大脑,打开记忆的大门,迅速回答出正确答案,前四支队在此环节中暂时领先。下一个环节是抢答题,该环节答对得分,答错扣分,8支队伍不甘示弱,争相抢答,此时比赛进入白热化,冠军的争夺即将展开。最后,冠军的争夺是叙述题环节,该环节需要选手准确无误描述所考知识,选手们全神贯注、慷慨激昂,第二队的队员们面对复杂题目时临危不惧、侃侃而谈,在答题过程中认真作答的态度以及对统战知识的熟练掌握引得场下掌声连连,帮助队伍赢得全场最高分。

比赛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最后由肖望带领的“嘤嘤嘤”队获得本次竞赛第一名,陈鑫梦带领的“牛奶咖啡队”和周超带领的“且听风吟队”分别获得此次比赛第二名与第三名。王玥对三支队伍的出色表现予以肯定,并为其颁发获奖证书以及奖品,我院统战知识竞赛获得圆满成功。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