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院党委书记王文重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讲授思政课

时间:2022-06-23

(通讯员 陈娟)6月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重在科技楼706会议室讲授主题为“在青春的赛道上争取跑出最好成绩”思政课。2022届部分毕业生参加学习,思政课由党建辅导员王玥主持。

王文重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mmexport1655425944207

       王文重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经历,讲述了在青春、人生的赛道上并不总是一帆风顺,以及如何面对顺境和逆境的一些经验。告诉同学们始终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在顺境中不要忘记沉淀,在逆境中坚持努力前行。

王文重结合自己多年学习心理学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经验,告诉同学们积极疏导和管理情绪,不断觉察自己,认识自己,注重心理健康,勇敢面对困难,主动走出舒适区,让人生道路越走越宽阔。他还勉励同学们要加强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善于借鉴和运用前人的智慧解决前进道路上的问题。

最后,王文重寄语毕业生在人生道路上修炼良好心态,要有善良之心、感恩之心、谦虚之心和责任之心,一定能够跑出最好成绩。

mmexport1655426399907

王玥在总结中分享了学习体会,希望同学们能结合自己的未来规划积极思考。漫漫人生路,幸福和成功从来都不只有一种模样,只要保持阳光的心态,守护初心,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或早或晚,一定会和幸福不期而遇。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