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5-27


5月,春的脚步渐渐远去,夏日的炎热渐渐来袭,处处洋溢着生命的火热与力量。不知不觉,本学期已过了大半,出于对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未来发展的重视,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于5月26日下午齐聚于西十二教学楼N104教室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对同学们进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及未来规划培训,同时,大会对本学期一些相关活动进行了介绍与通知。

大会由21级辅导员柴鹏俊主持,王佳恒老师参加会议。

   

大会第一项,王佳恒老师对同学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首先,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心理疾病及其产生原因,例如抑郁症、精神分裂等。王老师通过一些视频的对比让大家了解了几种常见心理疾病的症状,同时列举出一些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社会上心理疾病的患病比例。然后,王老师介绍了相关心理疾病的求助途径与治疗方式,他列举了一些真实的例子帮助大家记忆理解。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咨询的重要性及有效性,同时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咨询中心,并且纠正了大家以往对心理咨询的错误认识。王佳恒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他向大家普及了一些常见心理知识,改变了大家以往对心理疾病的一些看法,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

                           

大会第二项,辅导员柴鹏俊进行学生未来规划介绍。首先,柴导介绍了往届数院学子们的毕业去向,分别是保研、考研、出国、就业、参军入伍、参加西部计划、选调生等几个方面,柴导建议同学们理性分析,提早规划。既是经验分享,又是未来建议,事关未来发展,同学们都听的十分认真。随后,柴导对同学们提出了几个能力建议,首先是要锻炼明辨是非的能力,要求同学们要有良好的判断能力,辨别是非;其次是要锻炼勤学善思的能力,要求同学们学会思考,正确处理问题。同时柴导以自身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在校园里出现突发问题时的处理办法,柴导讲得生动有趣,同学们听得投入,会议气氛活跃。

                           

大会第三项,柴导进行本学期一些相关事宜的介绍通知。首先是数学科普类书籍的引入以及自习室的介绍,然后是关于习题课以及数学竞赛相关内容的通知。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学院的这些举措,可以更好地发展同学们对于数学学习的兴趣,提高同学们的数学素养。

本次年级大会,对大家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同时总结了近期相关活动,加强了同学与老师、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联系,期待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数院全体学子越来越好!

  (文稿:顾诗琪 

图片:袁恩敏)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