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2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百年华诞。值此意义非凡、振奋人心的时刻。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投身学校、学院相关活动。7月1日早上六点,院团委书记、学生会两位主席团成员、数位成员参加学校升旗仪式。

学院师生在升旗仪式后的合影


早上八点,团委、学生会主要成员在紫菘十栋四楼东公房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条件虽然朴素,但同学们的热情高涨,一同在公房内热烈讨论,倾听总书记嘱托。没能集体观看的同学分别在图书馆、宿舍进行了学习,一同感受建党百年喜悦,感悟党的百年历程,并立志奋进新时代。

                                                                                                 


                                                      

团委、学生会负责人同志在集体观看大会直播

                                                     

学生会负责人同志在图书馆观看大会直播   学生会负责人同志在宿舍观看大会直播


在观看完大会直播后,团委师生纷纷写下思想感悟:


今天的大会是令人振奋、举国喜悦、让全世界关注的大会,总书记在大会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布我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开启崭新征程。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总能感受到他对青年的关怀,他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他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学院团委定不负总书记嘱托,努力学习、好好工作,坚持党旗领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 柴鹏俊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华中大这所新中国高校中的大学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先辈已经为我们做了太多示范,我们当怀揣必胜信心、增进苦干动力、学习文化知识、掌握技术本领,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进!

作为学院主要学生干部,正如讲话中提到的,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相互统一的,不管是哪个学生干部,都要把服务同学放在第一位,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只有这样,同学们才能认同我们,甚至加入我们的队伍。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许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天早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寄予我们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 刁荣杰



今天上午我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天安门广场人声鼎沸,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盛。在56门礼炮齐鸣100响的轰鸣声中,国旗仪仗队战士们踏着坚定的步伐,与会的各界人士正襟危坐。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以史为鉴,展望未来。习主席讲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 杨晔华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