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接收申请转入我院本科生考核方案

时间:2021-12-03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及校际交流项目(班)招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制定接收申请转入我院本科生考核方案:

一、组织领导

1. 成立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余班子成员、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教务科长任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制定学院2021年转专业考核工作方案和实际组织考核等工作。

2. 成立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转专业工作监察小组,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学院纪委负责人、党委委员任小组成员。转专业工作监察小组对此次考核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确保程序公正公平。

二、拟接收转专业人数

拟接收转入我院学生人数0-5名。

三、学生来源及基本条件

1. 限高考理科考生或高考选考《物理》的考生。

2. 要求申请学生思想品质良好,对数学有着浓厚的兴趣,数学基础扎实,成绩优异,身心健康。

四、考核程序

1.报名与资格审核。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按照学校通知统一在网上自愿报名。时间为2021年11月24日8:00起至2021年12月1日18:00止。学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我院在网上完成对申请学生的资格审核。

2.笔试。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必须参加学校本科生院统一组织的《大学英语》和《微积分》联考,时间为2021年12月11日,具体安排请注意本科生院的统一通知。

3. 面试考核。学院按照笔试成绩对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进行排序,接收排名前10的学生进入面试考核环节。学院组织专家组对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进行面试,时间为2021年12月17日下午14:30开始,地点为科技楼南楼706室。学生面试时请带上有关获奖证明、证书等相关材料。

4. 结果公示。根据学生综合成绩,由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不超过5名拟接收转入我院学生名单,在学院网站主页公示,同时接受咨询和投诉,电话:027-87543431。

5. 名单上报。拟转入我院学生名单公示后报学校本科生院。

五、成绩计算

1.笔试成绩。笔试成绩计算方法:《微积分》和英语分级考试成绩均按满分100计算,笔试成绩=微积分*50%+英语*50%。

2.面试成绩。现场面试考核分为两个部分:自我展示和现场考核。面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

3.综合成绩。综合成绩计算方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六、其他注意事项

1. 面试时,学生应按要求提前20分钟到达现场,迟到15分钟以上者,取消其面试考核资格。

2. 坚决杜绝面试考察过程中的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有弄虚作假者,学院有权取消其申请资格。

3. 联系人:何老师.027-87543431

   本方案解释权归数学与统计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2月1日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