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数学拔尖基地实验班选拔工作细则

时间:2022-08-25


根据学校本科生院“关于做好2022级各类实验班选拔工作的通知”,为确保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数学拔尖基地实验班选拔工作顺利进行,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制定工作细则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数学拔尖基地实验班选拔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任副组长,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任组员,具体领导组织选拔工作,根据招生计划,制订选拔工作细则并组织实施,对参加选拔工作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保密教育。

学院成立数学拔尖基地实验班选拔工作监察小组,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任组长,纪委负责人任副组长,纪委委员任组员,负责监督检查选拔工作,监督录取信息公示工作,公开咨询及申诉办法和联系方式,受理考生申诉。

二、选拔人数及范围

2022级数学拔尖基地实验班招生20人,从全校2022级统招本科生中选拔。

三、报名资格

1. 符合本科生院“关于做好2022级各类实验班选拔工作的通知”要求的报名资格;

2.对数学有浓厚兴趣,乐于献身数学研究,有志于成为国际数学领域的拔尖人才;

3. 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和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

4. 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勤于思考,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

5. 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有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体魄健康。

四、选拔程序

1. 学生报名

学院负责做好数学拔尖基地实验班班的报考宣传工作。有意向且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请按本科生院“关于做好2022级各类实验班选拔工作的通知”要求完成网上报名。

2. 选拔笔试

参加学校统一笔试,学院将根据学校统一笔试成绩,按1:1.5的比例确定入围面试名单。

1)考试科目:数学、综合、英语,每科满分100分。

2)考试时间:93

上午8:3010:00数学、10:1011:10综合

下午14:0015:30英语

3)考试地点:具体考场安排另行通知。

4)笔试成绩计算方法:数学、综合、英语成绩均按满分100计算,笔试总分=数学(权重 1.0+综合能力笔试(权重 0.5+英语(权重 0.5

3. 选拔面试

学院组织专家组对入围学生进行面试。为避免与新生军训工作发生冲突,实验班选拔面试时间定于910日进行,面试成绩统一按百分制(满分为100分)评定,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另行通知。专家组根据学生申请材料、面试表现等给予综合评分。

4. 综合成绩计算方法:以百分制计算总成绩,综合成绩=(笔试总分/2*60%+面试成绩*40%

5. 拟录取名单公示

学院根据学生的综合成绩,公示拟录取名单,并报本科生院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学生可在公示期间进行申诉,申诉地点:欣苑1138室,申诉电话:027-87543431

公示期间若出现学生主动申请退出等情况,则按照综合得分高低顺次确定补充人选。

6. 确定名单

公示期满,由本科生院确定录取名单,报分管校领导批准后发文公布。

五、其他事项

对报名材料弄虚作假、选拔过程中违反纪律、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不合格者,学院有权取消其录取资格。

本细则解释权归选拔工作领导小组所有。

 

                                 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拔尖基地实验班选拔工作领导小组

                            2022821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