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报告】2021年5月22日尚在久研究员举办学术讲座

时间:2021-05-21

报告人:尚在久(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邀请人:黄乘明

报告时间:2021年5月22日(星期六)10:00-11:30

报告地点:科技楼南楼602室

报告题目:数值共振和稳定步长的结构

报告摘要:利用辛算法计算拟周期解和不变环面时会产生数值共振现象,本报告介绍避开数值共振的时间步长集的结构和性质。

报告人简介:尚在久,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委员、动力系统中心副主任,中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数学物理研究部副主任,数学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师从冯康院士,1991年获博士学位。曾任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所所长等职。主要从事几何数值算法、哈密尔顿系统、KAM 理论等方向研究,在Numer Math, JDE等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课题研究,是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项目“哈密尔顿系统的辛几何算法”(获奖人:冯康等)的主要完成人之一(排名第四),研究成果被E. Hairer, C. Lubich, G. Wanner 写入“几何数值积分”专著,被冯康、秦孟兆写入“哈密尔顿系统的辛几何算法”。关于辛算法KAM 定理的结果被C. Lubich 在2018 年国际数学家大会一小时大会报告引述。兼任《中国科学:数学》(中、英文版)等多个杂志编委。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