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报告】2016年5月13日下午文志英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时间:2016-05-12

 

学术报告

报告人:文志英 教授(清华大学)

 

报告人简介:文志英,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所兼职教授。1991年获国家教委优秀青年教师基金,1992年列为国家教委重点跟踪对象,自1991年以来为国家攀登计划“非线性科学”中子课题“分形数学”主持人,并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基金、面上基金、博士点基金以及国家科委专项基金的课题。曾任清华大学数学系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评委,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数理天文评委,中国数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分形几何,有限自动机的数学理论及动力系统。目前主持基金委重点项目一项,面上基金一项,教育部与外专局111引智项目“基础数学若干前沿问题”一项。在《Adv. Math》、《Probability Theory and Related Fields》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专著三部,培养博士三十余人,研究成果先后于1987年及1994年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2001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多次应邀至法国,德国,荷兰,意大利及加拿大作为客座教授,并多次在国际会议上作大会报告。

 

目:分形中的若干前沿问题

 

要:分形几何是当今世界上十分重要和活跃的新兴数学分支,它与动力系统、概率论的相互作用为许多数学领域中的最新重要进展提供了新的思想、工具和研究方法,并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本次报告中,我们将介绍分形几何中一些备受关注的问题和重要进展,以及这些问题和其他数学分支的密切联系。另外,我们也将揭示分形理论在其他领域中的一些应用。

 

 

报告时间:2016513日(星期五) 下午4:00-5:00

 

报告地点:科技楼南楼602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