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报告】2016年3月23日下午景乃桓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时间:2016-03-21

 

学术报告

报告人:景乃桓 教授(北卡州立大学)

 

报告人简介:景乃桓,美国耶鲁大学博士,美国北卡州立大学教授。现任量子代数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B类)。 在国际主要数学刊物上发表近百篇论文,编辑著作5部。主要从事无限维李代数,量子群、表示论、代数组合和量子计算方面的研究工作。指导了十余位博士研究生和多位硕士研究生。

 

报告题目:从柏拉图晶体谈起

 

摘要:我们将从简单的正则多面体的分类,讲述为何只要五种柏拉图晶体。他们的对称群组成了李理论的基础,从此我们进一步描述新型的McKay对应和其在无限李代数以及量子群方面的应用。

 

报告时间:2016323日(星期三) 下午2:30-3:30

报告地点:科技楼南楼702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