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时间:2021-10-15

2021年10月14日下午,我院于科技楼702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学校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刘伟、项目主管游超、徐新盛应邀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重、院长刘斌、副院长柴振华、王保伟等班子成员和5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会议由王保伟副院长主持。

首先,刘伟副院长以“面向新时代、新阶段如何做好科技创新工作”为主题,分析了当前高校科技创新发展现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新形势、新要求及基金对学校发展和教师成长的重要作用,介绍了2021年我校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工作情况,解读了基金申报、评审、标书撰写和科研诚信等方面的要点。刘伟副院长鼓励各位老师重视学科交叉融合、学术积累、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多与同行交流,提升申报质量,争取实现新突破。

随后,学院特邀张希承教授做专题辅导讲座,张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凝练方向、政策解读和基金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地向大家传授经验。林聪萍、黄山林老师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和体会,分享了在基金申报的过程中一定要选准方向,夯实基础,把握机遇,越挫越勇、坚持不懈。

最后,刘斌院长做动员讲话,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院发展等方面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重要性,希望全体老师提高认识,早做准备,积极谋划基金选题,提前完成基金申请书初稿,在此基础上不断修改完善申报书,确保2022年度提交一份高质量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

本次动员会目标明确,内容详实,尤其对于年轻教师的申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为后续申报增添了信心与动力。学院接下来将动员各方面的力量,认真落实好申报计划的每个环节,最大程度地做好教师的指导和服务工作,确保2022年度基金申报工作取得实效。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