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时间:2024-01-18

2024112日下午,学院于东31119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重、院长刘斌、副院长柴振华、王保伟等班子成员和3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会议由王保伟副院长主持。

会上,王保伟老师首先指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勉励老师们高度重视申报工作,全力以赴,充分展现出自身的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刘斌院长作了动员讲话,他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学院学科学术水平的主要标志和重要支撑,也是教师个人职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指标,期望老师们能够凝聚力量,以专业、严谨的态度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同推进科研事业迈向新的高度。

随后,刘斌院长作了一场精彩的国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经验报告。他首先概括分析了当前国基金申报形势,强调申报过程中务必做到未雨绸缪、提早谋划、构化全局,从精炼题目、推敲摘要依据,编撰正文,团队构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申请书的撰写技巧。他建议,申请人应站在评审专家的角度思考,认真打磨反复修改,不断提高申请书质量。

最后王文重书记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本次会议旨在推动我院国基金申报统筹安排,激发教师的科研热情,学院将精心做好服务工作,为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力争学院2024年获批国基金项目取得新突破!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