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数学与应用学科交叉创新研究院数据处理平台建成投入使用

时间:2022-07-22


2022721日,我院负责建设的数学与应用学科交叉创新研究院数据处理平台完成验收,顺利接入学校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11A2D


该平台拥有27个计算节点,全部托管于网络与计算中心超算机房。其中25CPU节点,采用228 Core 2.6GHz Intel Xeon Gold 6348处理器,256GB内存;1个大内存胖节点,采用420 Core 2.4GHz Intel Xeon Gold 5320H处理器,1024GB内存;1GPU节点,采用232 Core 2.35GHz AMD EPYC 7452处理器,1024GB内存,8NVIDIA Tesla A100 Nvlink 80GB显卡。

建立该平台的目的在于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发展数据分析与处理、深度学习等方面的数学理论与方法,设计高效的数值算法;针对流体力学、材料科学、机械制造、生物医学、能源环境等领域,发展高效的介观数值方法,设计基于CPU/GPU平台的并行算法;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应用软件。

该平台由学校校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平台网址:https://hpc.hust.edu.cn)统一管理,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未来,该平台将依托校公共服务平台,按照“共建共享”模式继续发展,为我校数学与应用学科交叉创新研究提供有力支撑。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