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与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04-06

    全校各院(系):

    为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知识、应用统计技能的良好氛围,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在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指导下,中国统计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 2022 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本届大赛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承办,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和北京东方艾学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我校将由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本次大赛的校内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主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统计测度”。各参赛队根据主题自行拟定参赛题目撰写参赛论文。

    二、参赛方式

    1.参赛资格。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2.组别设置及组队报名方式。大赛设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本科生和研究生单独组队,每队不超过3人,不可混合组队。

    三、参赛流程

    (一)参赛报名。报名由参赛队自行通过全国大学生统计建 模 大 赛 官 网 (网 址 :tjjmds.ai-learning.net)填报本组参赛队基本信息(报名流程见附件)报名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报名截止时间为 4 月 30 日。报名情况将在大赛官网上进行公布。

    赛期内组委会将提供免费大赛资源(包括数据库及分析建模平台等),参赛队可从大赛官网的“大赛资源”栏目中了解使用。

    四、奖项设置

    (一)省赛评选出优秀论文入围全国赛,其余参赛论文设省赛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和 30%。入围全国赛的论文,同时获省赛一等奖,不占省赛上述名额。

    (二)全国赛。在入围全国赛的论文中选拔出一、二、三等奖,比例为 10%、20%、70%。获得全国赛一、二等奖的团队,除学生获奖证书外,指导教师将荣获“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证书

    (三)证书发放。获奖证书将通过大赛平台以电子版方式发放,获奖队伍自行下载打印。

    获奖的优秀论文将向中国知网推荐刊登,并公开出版《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获奖论文选》。

    五、大赛联络

    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请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组队参赛。每名参赛者限报一支队,每队指导老师不超过 2 人。

    同时请所有参赛队队长在4月20日前加入学校指导QQ群:744196785,进群需实名申请,实名格式: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姓名,数学与统计学院将提供指导老师以及相关支持并通知竞赛后续有关要求。

    校内组委会联系方式:欣苑一栋131办公室,柴老师,02787543131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年4月6日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