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之防盗防骗及消防安全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1-09-07

    2021年9月7日上午10点,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在一号楼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报告会由华中科技大学保卫处消防科陈嘉璇主讲,全体本科生新生、研究生新生参与,报告会由学工组长王佳恒主持。

    陈嘉璇为全体新生作“增强安全意识,共筑平安校园”专题报告,依次从“什么是安全?”、“什么是火灾?”、“什么是诈骗?”校园安全知识做出讲解。首先,她指出五大安全:“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人身安全”、“校园安全”、“实验室安全”,着重向大家讲解了校园安全。她结合发生案例,向大家介绍了防不胜防的网络诈骗手段,网络刷单、网贷、裸聊等不同形式的诈骗正在侵害同学们的权益,威胁大家的安全。她说:“天下不会掉馅饼,要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安全是完成学业的基本条件。”其次,陈嘉璇向大家普及了消防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强调校园火灾的危险性与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引用多个鲜活事例让大家了解到寝室用电细节处的安全隐患。她提醒大家一定要多注意平时用电安全。最后陈嘉璇着重仔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为大家演示了“一抽”“二压”“三对准”等使用技巧与注意事项,以及传授了正确的室内室外火灾逃生自救知识。

    通过本次报告会,21级本科生新生及研究生新生对于防盗防骗及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并掌握了相关必要技能,提醒同学们平时要小心谨慎、远离盗窃和诈骗,同时警示同学们宿舍用电安全,预防火灾的发生。

     

    1941630996685_.pic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