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

    时间:2021-05-21

    5月2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科技楼706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在组长耿建萍带领下到会督导。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重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尹平老师作题为《改革开放的历史性选择》辅导报告。尹平从“伟大的历史转折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当初为何选择改革开放?”“改革开放如何改变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方面展开报告,深入讲解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这一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强调这个时期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作出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战略决策,提出了对党和国家各个方面的工作进行改革的任务。随后,按照中共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的时间脉络依次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历史轨迹,重点讲解了在中共十九大确立了最新理论研究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王文重领学导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他围绕改革开放精神,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学院实际,指出改革开放当初的情形与当前学院转型发展存在某些相似之处,对学院发展路径具有较强指引性,对学院发展使命具有激励性,尤其是邓小平同志“信念坚定、热爱人民、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战略思维、坦荡无私”六个方面崇高革命风范,对学院改革发展具有非常强的引领和指导意义。

    院长刘斌导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从“将不可能的事情变得可能”的改革开放精神开篇,就如何面对当前形势发展攻坚克难的关键,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提出自己的认识和思考。他强调学院的出路在改革,要切实做好“四大重点”“四个转型”“八个提质”“两个构想”“六个聚焦”相关工作,切实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发挥学院特色优势,立足学科专业优势,以拼出来、干出来的实践精神迎接数学发展的“春天”。


    随后,学院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改革开放史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就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推进人才培养改革、提升学院综合改革等方面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最后,耿建萍对本次集中学习研讨进行总结点评。她指出,数学学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高度重视、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创新学习形式,交流发言质量高,研讨效果好。同时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在思想认识方面“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思想解放、迎难而上”,希望大家团结在学院领导班子周围,紧密围绕学院改革发展,不断激发师生活力,群策群力把学院的工作做得更好!




    文稿:孔怡婉

    审核:王玥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