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获第二届研究生学风建设月科技成果展“优秀组织奖”

    时间:2021-05-07

    4月29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第二届学风建设月科技成果展在紫菘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幕。开幕式上宣读了对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授予串联科技团队等12支科研团队“优秀团队”的荣誉称号,授予数学与统计学院等8家单位“优秀组织奖”的荣誉称号。


    近年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坚持“让研究生站到创新最前沿”,结合数学与统计学院实际及数学专业特点,注重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营造学术科研创新氛围。陆续推出 “数学+”计划、“算法工厂”等平台,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等比赛,鼓励学生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创新中。

    据悉,数学与统计学院所主导的数“愿”团队开展脱贫攻坚“数”卫者计划,我院师生积极谋划,结合专业和成员特点,与孝昌县政府达成协作,对接国家战略,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孝昌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团队成果《持续发展指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脱贫户持续发展能力的指标体系研究——基于孝昌县W镇的调查分析》取得了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并在第八届 “求是杯”中荣获一等奖。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