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教育工作研讨会(2023)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时间:2023-12-15

    (通讯员 王玥,王梓佳,乔天一)为贯彻落实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工作研讨会(2023)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精神,12月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梧桐语问道厅召开教育工作研讨会(2023)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参加会议并讲话。本科生院教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郭雨松,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教指委全体成员,各系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工组全体人员,行政科室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谢正学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评估,数学学院要积极利用这次机会,让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谢正学针对如何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强认知。全院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和这次审核评估工作上来,深刻领会“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重要理念,对标一流标准,查找差距与不足,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二是要加强组织抓落实。学院要加强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关键要素建设和创新能力培养,加强机制创新和条件保障,成立专人专班,召开学院层面的动员会与系列研讨会,与其他理科院系开展联动、交流互鉴。


    郭雨松传达尤政校长在学校教育工作研讨会开幕式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上的报告精神以及相关工作要求。


    副院长王湘君作题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报告。王湘君对学院本科教学基本情况进行了报告,详细解读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指标体系和评估流程等,分析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接下来的教育工作研讨会进行部署。


    在交流研讨环节,学院班子成员、各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就师资力量、课程改革、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研讨。

    随后,院长刘斌做动员讲话。刘斌指出要打造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生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坚持价植塑造,将立德树人贯彻拔尖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推进教学改革,优化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三是实施专业、课程、课堂质量一体化保障制度;四是实行学生个性化培养。要全面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总要求:一是从概念层面、机制层面、实施层面落实到师生、专业和课程;二是对照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完成好自评报告;三是对标要求找差距,建立持续改进的举措;四是全员参与、责任到人,师生联动、同步发力;五是成立工作小组,制定任务清单与时间节点。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文重主持。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