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外国语学院与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4日,外国语学院与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两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支委,系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学校宣讲团成员、社会学院院长丁建定教授作为主讲人,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丁建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他表示,中国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时期,不仅需要认识过去发展过程中的不足、总结奋斗路上取得的成就,更重要的是要指出未来新的发展方向。他指出,科教兴国和人才培养的国家战略与高校教师的教学工作紧密相关,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丁建定结合学术研究成果,全面回顾过去七十年我国收入分配制度演进和改革的历程,总结了各个时期关于收入分配重点领域的理论成果。他强调,我国的经济政策在不同时期不断完善,由上世纪80年代的按劳分配原则转为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并存的经济制度,再到科学发展观和实现共同富裕的一百年发展目标,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

    王文重在总结中指出,丁建定的讲座内容详尽、系统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贯彻党的二十大指示是中央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党员重要的政治责任。作为教师行业的从业者,我们更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尤其重视并贯彻落实科教人才等方面的部署要求,注重结合工作实践,走好教学工作的每一步路,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场师生纷纷认为,丁建定教授的讲座将二十大报告的解读与历史相结合,充分展现了中国经济政策和分配制度不断完善的过程。听闻讲座,师生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并表示,未来将继续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