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谭波

性别:

出生日期:


职位: 教授

电话:

Email: tanbo@hust.edu.cn

个人主页:



基本情况  Basic

1997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数学系,2000年武汉大学与南巴黎大学联合培养博士,2002年以“非常值得赞赏”的最优评语获法国南巴黎大学博士学位。
 

教育背景  Educational background

2002年以来,在武汉大学数学系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现任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2011年遴选为博士生导师。
 

工作经历  Work experience


 

研究方向  Research fields

代换和有限自动机、动力系统、分形几何及其应用
 

科研成果  Scientific achievements

在三字母可逆代换的结构、代换动力系统的组合与算术性质、离散薛定谔方程的谱的分形结构、自相似分形集的拓扑性质等研究中,取得了一些重要的进展。与国际和国内同行一直保持密切的学术交往,多次应邀到国外访问研究,在国际会议上报告工作。主持国家基金委和教育部科研项目5项,2012年获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参加基金委重点项目2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基金评审专家。至今已在国内外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均为SCI源刊物论文)。
 

其它  O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