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发表时间:2012-03-29 07:27:52   浏览次数:

六十年春华秋实,六十年桃李芬芳。2012年10月8日,华中科技大学将迎来建校六十周年华诞。学校决定在2012年10月6日隆重举行建校六十周年大典。在此,我们谨向长期关心、支持华中大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期待诸位和全校师生共享盛时、共襄盛典!

  华中科技大学是由原华中理工大学、同济医科大学、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合并,科技部干部管理学院并入组建而成的一所综合性大学,是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60年前,沐浴着共和国的朝阳,学校在华中腹地、九省通衢的武汉诞生;伴随着共和国的脚步,学校风雨兼程,不断开拓创新。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合校十年来,华中大人与时俱进、实干进取、抢抓机遇、敢于竞争,实现了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在7000余亩的森林式大学校园,绿树掩映的楼群鳞次栉比,各类教育设施齐全;12大学科门类、94个本科专业、29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38个博士学位授权点、3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5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7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基本构建起研究型大学的学科体系;院士1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5人、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34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80人,雄厚的师资,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基础;初具规模的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和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筹)、享誉全国的附属协和医院和同济医院,成为亮丽的名片。我们骄傲:华中大是“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

   一日在校,一生为友;根脉相连,心手相牵!华中大,是师生员工和校友共同的精神家园;华中大校庆,是校友和师生员工共同的节日。目前,六十年校庆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启动,学校将遵照隆重、热烈、节俭、务实的原则办好校庆活动。我们诚邀海内外华中大校友和各界新老朋友2012年金秋时节欢聚华中大校园,共享华中大的光荣与梦想!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华中科技大学

                                                                                     二〇一二年三月




   校庆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  话:+86-27-87559851、9852、9853
传  真:+86-27-87559854
地  址:中国·武汉· 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505室
邮政编码: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