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培根校长致校友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12-04-23 00:00:00   浏览次数:

亲爱的校友,你们好!
 
   今秋十月,我们的母校华中科技大学,将迎来60周年华诞。六十一甲子,当岁月的年轮走到这一天,每一个华中大人都愿去铭记、去纪念这个重大的日子。在此,我谨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母校教育事业的校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并诚邀你们重返母校,共享校庆欢乐,共商发展大计!愿我们的邀请,一如当年的录取通知书,令你心动、欣喜,心向往之!

   回首过往,你一定记得那些曾令你引以自豪的华中大传奇:
   老一辈华中大人,于荒芜之地、跑马场上,建起一片梦的家园;一代又一代的华中大人,于艰难之中,创出一个全国知名的高等学府。你或许从这里一棵棵苍翠的老树、一栋栋挺立的教学楼、一条条方正的林荫道,看到了他们留给华中大人的物质与精神财富。
 
   立足今日,你一定会因母校今日的发展而击掌高呼:
   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和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筹)、中欧能源学院、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附属协和医院、附属同济医院……成为学校的亮丽名片!骆清铭教授牵头完成的“显微光学切片层析成像获取小鼠全脑高分辨率图谱”入选“2011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项目!史玉升教授团队研制成功的工业级世界最大“激光快速制造装备”入选“2011年度中国科技十大进展”项目!
 
   回首过往,你一定记得那些令人魂牵梦绕的校园时光:
   制图教室里的线条与灯光,柳叶刀的凝重与神圣;马鞍山上晨练的身影,青年园里朗朗的书声;目光深邃的宝隆雕像,绿荫如墨的碧珠长廊;露天电影场,人头攒动;醉晚亭畔,丝竹绕梁;金黄迎春,报送暖意;青绿梧桐,飞絮成雨……一山一水,铭记着我们的意气风发;一石一木,铭记着我们的韶华丽痕!
 
   立足今日,你一定还会为母校未来的发展而牵挂心头:
   “敢于竞争,善于转化”,体现了华中大人的魄力与魅力;“育人为本,创新是魂,责任以行”,引领着华中大人的价值与追求;“明德厚学,求是创新”,承载着华中大人的光荣与梦想。六十年成就,属于每一位华中大人;未来的辉煌,需要你,我们的校友,同共的智慧与力量!
 
   母校,学子心灵的港湾;学子,母校永远的骄傲!不管你是刚刚分开,还是阔别多年;是平淡,还是显贵;是坎坷,还是顺利,母校都牵挂着你!让我们相约2012年的金秋,畅叙桃李深情,同谱精彩华章!

                                                          校   长:
                                             二〇一二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