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我院81级校友尹以桥做客华中大校友大讲坛
  发表时间:2012-05-15 12:06:32   浏览次数:
热烈欢迎我院81级校友尹以桥做客华中大校友大讲坛
热烈欢迎我院81级校友尹以桥做客华中大校友大讲坛



 尹以桥,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81级校友,未来集团创始人之一,现任未来集团总裁、湖北省非洲民间商会理事、武汉市汉阳区政协委员。
 
尹总1985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数学系,后被武汉理工大学数理系聘任。在其任教的八年时间,攻读本校固体力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取得硕士学位。
  1997
3月,尹总抵达马达加斯加投资创办实体企业——未来集团(FGC),积极开拓非洲市场。2004年,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FGC旗下马达加斯加未来发展有限公司、莫桑比克未来发展有限公司、肯尼亚未来工业和贸易有限公司就已成为当地最有影响力的华人企业,多次被中国大使馆推荐给来自国内的政府或企业代表团参观考察。当然,在集团取得了不错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尹总也完成了由一位大学老师到优秀企业管理者的转变。
  2005
年,FGC签约华商会,在武汉投资巨额建设非洲市场出口基地。一方面,以健全的组织结构和完备的功能支持集团各子公司的稳健运营。另一方面,对内优化公司资源配置、形成合力高效运转,对外形成统一集团品牌整体形象开展各类经济及社会活动。
  2008
年至2012年,集团继续推进“非洲市场优先发展”战略,先后在海外成立安哥拉未来工业和贸易有限公司、未来发展东非(乌干达)有限公司和刚果(金)未来发展有限公司等三家非洲全资子公司。
 
如今的FGC,发展成为一家大型跨国集团公司,在中国四省市建有门窗加工基地和物流中心,在非洲东、南拥有六家加工制造中心和60多个营销网点,承接钢结构工程、建筑玻璃、铝合金门窗工程及其它建筑装饰材料进出口与销售。
 
在尹总的倡导下,FGC多年来一直坚持“务实、勤奋、和谐、进取”的企业精神,把“产业报国、促进中非经济与文化交流”当作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恪守“忠诚于股东、忠诚于员工、忠诚于客户、忠诚于合作伙伴”的“四忠诚”原则。同时,要求员工不论工作性质、职位高低、肤色差异、国家不同,均应相互尊重,精诚合作。目前,FGC在非拥有当地员工近,其中中国员工一百多人,在当地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与社会影响。
 
开发非洲市场是FGC的长期发展战略:计划再用五到八年的时间,建设一个覆盖整个非洲的铝合金门窗生产和建材贸易的营销网络。未来的FGC,将是非洲最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民营企业,是中国企业理想的非洲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