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文鼎创杯”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颁奖典礼举行
  发表时间:2011-05-31 07:11:08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28日,第四届“文鼎创杯”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颁奖典礼在启明学院举行。常务副校长林萍华,武汉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全国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高成修教授出席了颁奖典礼。

林萍华在致词中对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对支持大赛的兄弟高校师生表示衷心感谢。林萍华阐述了举办这次本赛的重要意义,他说,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出以数学建模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活动在大学生心目中的重要地位,恰如其分地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创新意识不断增强、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的现实状况。林萍华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打造坚实的专业基础,努力做到融会贯通;敢于实践,勇于开拓,培养突出创新能力;脚踏实地、责任以行,做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诚坚希望本次大赛能够更好地激励广大同学,让数学建模比赛成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报效国家的有效途径。


本届邀请赛一等奖得主,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郭傲同学与大家分享了成功经验。


深圳市文鼎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刘伟丰代表大赛赞助方,从公司发展与企业用人的角度出发,阐释了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并希望与学校继续合作,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


高成修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他表示,华中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及办学实践让他感触颇深;本次比赛有很多亮点,题目来源新颖、承办方管理过程规范、作品回收率高,为此类赛事的举办积累了很多经验。他相信在不断交流总结下,华中地区大学生数模竞赛将会越办越好。


本届邀请赛涉及13个省、市、自治区的55所高校1546支队伍4000多名在校大学生。经过四天四夜的激烈角逐,提交论文1053篇,经过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0支队伍,二等奖60支队伍,三等奖183支队伍。


据了解,华中地区大学生数模邀请赛于2008年由我校和其它高校发起,华中地区多所高校联合举办。本届大赛由武汉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及校数学建模协会承办,武汉大学等其他六所在汉部属高校数模协会协办,并得到深圳市文鼎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大力支持。


教务处、启明学院、校团委、数学与统计学院、深圳市文鼎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武汉7所部属高校的师生代表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作者:文/刘鑫 佘婷玉 樊元元 图/杜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