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模竞赛20年庆典我院张义希同学代表湖北领奖
  发表时间:2011-11-29 08:09:12   浏览次数:






  •   12月22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周年庆典暨2011年“高教社杯”颁奖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任李大潜院士等出席了庆典暨颁奖仪式。

  •    我校自1995年正式参加该项赛事至今,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9项、二等奖27项,获奖学生覆盖理工经管各大类17个院系,参加过数模培训和竞赛的学生达2000多人。特别是2011年,在学校领导的重视下,在学校教务处、启明学院、数学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共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取得了湖北赛区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    我校的数模竞赛组织培训和竞赛工作得到了湖北赛区组委会和全国组委会的一致认可。在20周年庆典上,我校2011年数模竞赛国家一等奖获得者、数学学院2009级学生张义希同学代表湖北赛区全体获奖者在人民大会堂领奖,数模基地梅正阳老师被授予“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1992年创办,从当初只有74所高校的314支队参加,到2011年有全国及新加坡、美国的1251所高校参加,参赛队数达19490支(学生超过58000人)。该赛事不仅已成为我国高校规模最大、推动最为成功的学科性竞赛活动,同时也促进了数学教学的改革与实践。李大潜院士表示,组委会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不断提高竞赛质量,尽快将该赛事推向更广的国际范围,努力使该赛事促进更深层次的数学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该赛事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作用。